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发布

三季度教培行业就业降温明显

    

    

    

    

    本报讯(记者周琼)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面向2022年毕业生的新一轮校招,通过低聚集、小范围和直播招聘、线上对接等多种方式,依旧红红火火。而在过去不久的第三季度,究竟哪些行业最受毕业生青睐,哪些行业门庭冷落?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联合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年度三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三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景气最好的行业为中介服务业,CIER指数高为22.3。此外,教育/培训/院校、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医药/生物工程等行业的就业景气也相对较好。从环比来看,本季度医药/生物工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酒店/餐饮业的就业景气环比上升,就业景气指数最低的行业为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业,CIER指数为0.20。此外,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旅游/度假、交通/运输等行业的CIER指数也相对较低。这些行业的就业景气相对较差,意味着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也较为激烈。

    同时,记者注意到,作为此前吸纳毕业生就业大户的教培行业,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正出现明显的降温态势。数据显示,进入第三季度,教育/培训/院校行业的高校毕业生招聘需求人数7月至9月逐月下降,而求职申请人数在8月份也出现明显回落。《报告》给出了教育/培训/院校行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景气指数,7月份和8月份分别为8.63和9.77,而9月份下降至4.6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