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教育帮扶 打开喜德教育希望之窗


孩子们在上无人机体验课。(励彤 摄)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励彤 池瑞辉)今年5月份以来,海曙区精心选派了一批教师奔赴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支教,提高当地的教学水平。日前,一封感谢信细数来自东恩中学的支教老师唐军良给喜德教育带来的改变。

    喜德县教师进修学校聘请唐老师担任县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培训的总教练,负责对全县骨干体育教师进行体能和专项技能的理论和实践操作培训。培训结束,达标率100%。

    唐老师请缨带领喜德县体育队参加凉山州2021年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喜德代表队在1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团体一等奖。这是喜德县体育教师团队参加凉山州教师教学比赛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彝海结盟,这些红色历史被支教老师汪辉融入了无人机体验课。汪辉希望能给这里的孩子带来科技体验,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能力。

    今年以来,海曙区教育局“输血”与“造血”并举,累计输送优秀扶贫教师6名,已累计开展教育教学培训、师徒结对等活动10余场,惠及1546名师生;累计11名学生到宁波市甬江职业高级中学学习,刚从喜德县当地初中毕业的15岁女生黑莫五加和苏文清第一次走出凉山州。她们希望能够在学习掌握专业职业技术的同时,考上心仪的大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