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交响乐团在绍兴大剧院 演绎交响诗《王羲之》

    

    

    

    本报讯(记者廖惠兰 通讯员毕秋映)前晚,宁波交响乐团在绍兴大剧院上演了由青年指挥家高健执棒的交响诗《王羲之》。

    《王羲之》是上音叶国辉教授创作的交响乐作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作品以东晋文人王羲之及相关的人文叙事为创作元素,将中国传统古曲、诗文、文艺美学风范与传统乐器竹笛、交响乐、童声、男中音有机组合、重构,并节选《墨池记》《兰亭序》《兰亭图说》《兰亭考》等古文诗词为歌词,用音乐勾勒出“书圣”王羲之的历史形象。

    此外,音乐会还演绎了由当代中国旅美作曲家李姝颖创作的《世界地图协奏曲之岭南暴雪》及上音作曲系教师钱慎灜的作品《弦歌·雉朝飞》。

    “今晚我感受到了‘书圣’王羲之的豪放气质,这样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元素有机结合的演出方式有创意。”绍兴听众胡先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