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科技园打造人才强磁场引鸾翔凤集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姚单 应志浩)记者从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悉,第七届“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将于11月25日举行。“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7年,仪式上将举行7个项目签约、7位顶尖专家聘任、7周年邮册发布等活动。”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高素质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向共同富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大学科技园以多赛事引才、多保障留才、多链条成才等“人才工作七法”,着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聚才留才的最优环境,助力宁波成为高素质人才发展重要首选地和科创新高地。

    以赛事引才,以平台聚才,高标准、多渠道筑巢引凤。大学科技园打造“四赛一奖”引才品牌,其中“奇思甬动”创客大赛围绕新材料、集成电路设计等产业导向,面向全球直播发布引才公告。自2015年举办以来,创客大赛累计吸引海内外100余个城市近3000个项目参赛,园区累计引进培育市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103名,落地高层次人才项目86个。同时,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等平台相继落户园区,甬江实验室(新材料浙江省实验室)正式揭牌,各高能级平台不断释放人才虹吸效应,助力甬江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建设。

    对于引进的双创人才,大学科技园以无微不至的妈妈式服务,多保障做好留才工作。截至目前,园区已协调解决人才企业的土地、厂房需求,以及子女就学、融资等事项51次,牵线举办智资对接活动13场次,获评宁波市服务人才先进单位。

    在贴心服务和优良双创生态下,园区越来越多企业从青青幼苗迅速成长为参天大树。大学科技园有15家人才企业获评高新技术企业,6家高层次人才企业纳入规上限上企业梯队,2家高层次人才企业进入上市梯队培育行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