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冬奥会享速度与激情

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赛举行

图为比赛现场。(蒋炜宁 黄爱芹 摄)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黄爱芹)昨日,2021年宁波市第四届青少年轮滑(冰雪)锦标赛——越野滑雪(滑轮)项目比赛在宁波至诚学校进行,来自全市9个代表队的108名运动员们脚踩滑轮,驰骋赛场,你追我赶,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

    赛事旨在贯彻落实“三亿人上冰雪”伟大目标和以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中国冰雪事业的号召,将“北冰南展,西进东扩”战略落到实处。赛事按照运动员的年龄和训练时长,分为甲、乙、丙、丁四大组别,进行男子、女子100米传统式、自由式及1200米比赛。

    “虽然没有雪,但在陆地上滑起来仿佛感受到越野滑雪的速度与快乐。作为一名滑雪爱好者,我为明年能在北京举办冬奥会感到无比骄傲。”参加比赛的邱玲鼒同学说。

    据了解,宁波市轮滑协会成立近一年以来,积极推动“轮转冰”“轮转雪”。目前,宁波已经有百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轮滑冰雪特色课程,为宁波冰雪运动事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