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艺东百幅花鸟画展出

    

    

    本报讯(记者廖惠兰 通讯员叶水奕)当代“新文人画”艺术家代表刘艺东的“一花一世界”花鸟画大展日前在宁波市树人书画院开幕。这是继2019年底举行人物画展之后刘艺东在甬的第二展。

    刘艺东,国家一级美术师、擅长古意画。活动现场展出了刘艺东近两年的花鸟画新作131幅。画作以花鸟为主,结合谐趣的水墨人物以及疏朗的构图风格,注重诗、书、画、印的结合。刘艺东以拙显美,画中的花鸟,用笔简约、墨色钝挫,焦墨和宿墨相结合的手法与略为夸张的人物与花鸟造型,在趣味上做足文章,同时又极度传神,让人不禁莞尔。

    本次画展受到了业界的关注与高度评价。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何业琦说:“清风扑鼻,禅意满满!在刘艺东的画中,没有十分宏大的叙事,但尽显生活常态,这也是宁波书画界非常好的一次交流学习机会。”中央美院教授、潘天寿艺术设计院院长徐仲偶认为,中国画的“变”一直是一个难题,刘艺东的“变”不仅是技法的改变,还有人文的俱进。

    画展将持续至1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