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善已成甬城风尚

    

    

    朱晨凯

    

    昨日,“顺其自然”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05万元,这是“顺其自然”23年来捐款最多的一次,累计金额已达1363万元。

    23年,年年读到“顺其自然”捐款的新闻,对宁波人来说,这似乎已经不算新闻了。反过来想,有人年复一年坚持行善,让人觉得不是啥新闻了,正说明,在一些行善者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慈善已然成了一种风尚,成了宁波这座城市的底色。而这正是“顺其自然”和所有崇德向善的人所追求的。

    23年,我们还是不知道,也无需知道“顺其自然”是谁,知道和感念他(她)的爱心就够了;23年,“顺其自然”年年如期行善,未曾爽约,爱心也会“传染”,引领越来越多人加入了慈善者的队伍。

    23年,“顺其自然”的善举,不再那么有“新闻性”了。现在再读他(她)的事迹,少了些惊奇和感动,多了些淡定和自豪:淡定地相信,宁波人做慈善,一直会热情不减,一定会各尽所能;也自豪地感到,“顺其自然”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值得大家尊崇和追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