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做“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

——北仑鄞州镇海慈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这几天,北仑、鄞州、镇海、慈溪四地分别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重点工作中,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11月18日下午,北仑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争先进位的不竭动力,切实推动北仑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忠诚拥戴核心。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好学习阵地平台,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促发展,始终践行为民初心,加快凤凰城、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等建设,深化“两整两提”攻坚,促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要铸魂固本强党建,始终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增光添彩、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连日来,鄞州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省委“六学联动”“六讲六做”等部署,以及市委“六个坚定不移”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传达全员学、生动宣传广泛学、知行合一深入学,营造起六中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鄞州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汇聚新时代新征程鄞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主动担起历史责任,以系统思维、创新意识,前瞻谋划服务助推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等战略举措,坚定不移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为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更多鄞州案例。梳理民生承诺,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促进全区干部心无旁骛谋发展,夙兴夜寐抓落实,只争朝夕干事业。

    镇海区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镇海区强调,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见行见事见成效,通过有效的政治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镇海一贯到底、落地生根。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见行见事见成效,完善各层级学习制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事见成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见行见事见成效,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从整体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上见行见事见成效,统筹推进法治镇海、平安镇海建设,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要在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上见行见事见成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慈溪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牵引,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一是拿出“实干之为”,答好“发展之问”,保持发展定力、抓牢发展重心、提高发展质效,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干实业、实绩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拿出“担当之为”,答好“使命之问”,紧抓“前湾时代”“高铁时代”“长三角一体化时代”叠加重大发展机遇,继续发扬敢闯敢拼、敢想敢干的精神品质,抓紧推动落实一批突破性、创新性、引领性的重大工程,让慈溪的家底更殷实、发展更协调、群众获得感更强。三是拿出“为民之为”,答好“初心之问”,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特别是要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为契机,推动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市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