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第一棵红美人” 鲜果拍出高价

善款将捐给四川凉山雷波县千万贯乡

    

    

    

    

    

    本报讯(记者董惊鸿 通讯员周逸帆 马振)日前,位于象山晓塘乡“中国第一棵红美人”正式开摘,今年晓塘乡首度携手阿里拍卖,合作拍卖“中国第一棵红美人”果树上所摘的果实,六箱“限量果”总计拍出12267元。

    据悉,这些款项将用于成立“东西部协作象山晓塘红美人帮困扶贫基金”,专项捐给结对单位——四川凉山雷波县千万贯乡,让象山红美人成为“山海牵手,深情相拥”的平台和纽带。

    11月20日10时,晓塘乡携手阿里拍卖共同开启“象山首颗红美人等你拍”淘宝直播节目。据了解,此次拍卖的母树“限量果”共有56个,分为6箱,每箱8-10个,寓意56个民族同奔小康、共同富裕。在24小时的竞拍过程中,3个“红美人”竞拍标的吸引了超1000名网友的热烈围观。最终竞拍标的母树“限量果”一箱,成交价1920元,溢价率381%;竞拍标的母树“限量果”二箱,成交价3804元,溢价率443%;竞拍标的母树“限量果”三箱,成交价6543元,溢价率554%。

    橘生山海间,味道自然甜。2001年,“中国第一棵红美人”落户晓塘乡。经过20年的精心培育,象山“红美人”柑橘培育技术日渐成熟,成为村民的“致富果”,被誉为“橘中爱马仕”,并被列入全国名特优农产品目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