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废旧材料摇身一变成为艺术品

鄞州姜山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亮相


由废旧的可乐瓶盖制作而成的主题公园入口标识。 (余璐 摄)

    

    

    

    

    

    

    本报讯(通讯员余璐 记者王博)昨日,记者从姜山镇获悉,该镇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日前正式亮相。这不仅为居(村)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也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方面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该公园位于狮山公园西侧,由一块荒废的空地整理打造而成,占地1.4万平方米,由废旧材料打造成各类景观小品、智能化设备等基础设施。其中,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入口标识就是由废旧的可乐瓶盖制作而成的。

    废旧镀锌管材料成为公园内智能摄像头杆、跷跷板、秋千等设施的基础材料;废旧轮胎变成公园里的座椅、卡通形象画……该公园主打“垃圾变身艺术”的设计理念,随处可见利用废弃轮胎、垃圾桶、瓶盖等物品打造的背景墙、编钟、座椅等各种微景观,趣味十足。不少村(居)民带着孩子来到公园休闲、漫步,围着垃圾分类微景观互动体验,孩子们兴奋地在互动科普牌边问东问西,大人则耐心地解释给他们听,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