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心中的偶像见面啦!

宁波“表情包女孩” 妮妮很激动

妮妮见到了偶像杨倩。
(林海 摄)

妮妮创作的奥运冠军手绘萌图

    

    

    记者 林 海 孔锡成

    

    

    

    

    “今天见到了心中的偶像、3位宁波奥运冠军,心情特别激动!”昨日,宁波“表情包女孩”妮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的接待室里高兴地说。

    今年东京奥运会期间,宁波“95后”女孩妮妮为4位宁波奥运冠军手绘萌图,此事在她个人微博发出后,经众多媒体转发,目前网络点击量已经突破千万次。

    2015年,妮妮身患尿毒症,为了减轻妈妈的经济压力,她在完全没有绘画基础的情况下,自学画画,通过绘制各种表情包筹措医药费。2018年,她创作的微信表情包《胖扎是只独角兽》一度在网络刷屏。

    今年东京奥运会期间,她受到宁波奥运冠军杨倩、石智勇、汪顺、管晨辰的鼓舞,最终完成了4位奥运冠军的手绘萌图,在网上发布后,赢得一片好评。

    听说本月25日宁波将召开奥运表彰大会,妮妮特意通过朋友联系上了甬派和宁波日报记者,希望借表彰大会之机把礼物送给偶像们。通过记者与体育部门多方联络,终于和几位宁波奥运冠军敲定,在表彰大会结束后和妮妮见面。

    昨天上午10时30分,妮妮赶到市行政会议中心,此时表彰大会尚未结束。“心情有点小激动!”妮妮告诉记者。和杨倩见面时,她手忙脚乱,错把送给汪顺的粘土手工作品拿了出来。“我在网上关注过你。”杨倩告诉妮妮。“太意外了!”妮妮开心地说,“接下来,我希望自己以奥运冠军为榜样,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更加坚强、积极向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