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岁儿子做核酸检测 认不出医生妈妈

“感动、暖心、加油”,朋友圈的截图感动众人

    

    

    

    

    

    记者 何 峰 沈孙晖 成良田

    

    “爷爷带我核酸检测时,一个穿着白色防护服,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医生叫我的名字,我疑惑地看了一眼,不认识。然后爷爷说,这是你妈妈呀!”昨天下午,一张截图在朋友圈里传开了。

    截图来自镇海区骆驼街道中心幼儿园大四班的戴红蕾老师,截图中的主人公是她的学生周鼎凯和他的妈妈张利恒。

    原来,家住骆驼街道的张利恒是江北区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前天凌晨3时接到通知后,她与同事迅速集结并支援镇海,随后被安排到骆驼街道新晨社区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工作。当天下午5时多,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张利恒6岁的儿子周鼎凯在爷爷的陪同下前来排队检测。

    于是,就有了开头这一幕。“我喊了他名字,他一脸惊奇,没有认出我,因为我包裹得太严实了。”张利恒笑着说,来不及多说一句话,检测完就马上让他回家去了。虽然接下去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看不到他,心里有点不舍,但后面都是排队的群众,坚决不能耽误。

    戴红蕾告诉记者:“孩子说‘不认识’后,孩子爷爷内心挺感慨的,回家以后便以孩子的口吻把这个小故事记了下来,发给了我。看完觉得很感人,便分享到家长群,也发了朋友圈,大家都很有感触,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点赞。”

    “有点感动”“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真是非常感动”“感动、暖心、加油”“医护人员辛苦啦”“镇海加油”……留言越来越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