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挑重担 冲锋在前

党徽,闪耀在镇海防疫最前沿

    

    

    

    

    记 者 沈孙晖 何 峰 成良田

    通讯员 郑祖轩

    镇海区委报道组 房晓暾

    

    “进驻临江小区第七天,一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想和朋友见面,想和同事打球,想平时一切触手可及的东西!”这是镇海法院27岁党员张志峰发在微信朋友圈的感言。

    作为首批支援蛟川街道临江小区的志愿者,张志峰连续8天奋战在封控区一线。每天,他穿着防护服,为两栋楼80户人家派送物资,身上衣裤被汗水浸透,只能靠焐干。然而,张志峰视此为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时期,镇海近2万名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连续坚守在防控一线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最前沿,成为最耀眼的一抹红。

    群众,是党员心里最牵挂的人。“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一切行动听指挥!”12月15日,蛟川街道镇电社区党委委员郑碧莹挺着怀孕6个月的大肚子,手持大喇叭维持秩序,嗓音已嘶哑。开展社区总体疫情防控,负责一个片区的物资配送,担任核酸采样“点长”……沉重的工作负担压在这位准妈妈柔弱的肩上。一天上百个电话打进来,一次次奔走在单元楼间,面对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她一直咬牙坚持。“作为党员,当好群众的守护者我责无旁贷。”郑碧莹说,这是给肚子里的宝宝最好的胎教。

    轻伤不下火线,是疫情防控一线党员的生动写照。40岁的骆驼交警中队党员、辅警队长宋威海腰部曾因公受伤,医生建议他不要过度劳累。“关键时刻,我作为党员怎么能‘躺平’?”从12月7日开始,他每天连续12个小时坚守在北环东路与329国道卡口,准备防护物资,劝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为滞留大货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由于腰伤复发,宋威海站岗时每隔几分钟就要来十个深蹲,扭扭腰、压压腿,同事们笑称他在跳“老年迪斯科”。

    “捕捉”病毒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是另一个不见硝烟、争分夺秒的战场。“加样加到手抽筋,拧盖拧到手指麻,白天黑夜下来头晕眼花。”龙赛医疗集团PCR实验室新冠核酸检测团队党员、检验师何凯磊用一句话,道出了工作的强度。在负压环境里,他要穿戴全套防护装备,长时间坐在实验台前,面对密密麻麻排列的试剂盒,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既不能有丝毫疏漏,又要尽快出报告结果。“防护服里的衣服全湿透了,有时还感到呼吸困难,加上一直低头采样检测,时间长了颈椎僵硬,直不起身。”对何凯磊来说,每一份阴性报告,都是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

    “我是党员,理应在一线”,这句话印证着镇海全体党员的初心和担当。蛟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晔强忍足底筋膜炎疼痛,48小时不眠不休调集物资;镇海区卫生健康局干部徐美芬白天当采样中转调度员,晚上化身押送员,3天吃住在车上,一丝不苟做好样本安全转运;庄市街道同心湖社区党委书记陈莺和丈夫共同投入疫情防控,离家时甚至来不及通知熟睡的儿子,只留下一张纸条,嘱咐即将高考的孩子照顾好自己……

    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在镇海区政府的综合指挥室里24小时人来人往,10个工作组130余名干部专班运作。“交通转运专班30人,分两个班组连轴转,但轮到‘撤退’的班组不肯离开,留下来继续干,他们太辛苦了。”交通转运专班负责人范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忍不住流下了男儿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