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构建藏区乡村振兴新格局

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特邀观察员 尕藏才旦


简历


尕藏才旦,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教育部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匿名评审专家,西藏自治区社科匿名评审小组成员,拉萨市文化产业专家评审小组组长,慈觉林文化创意产业园专家评审小组成员,拉萨市人大立法委员会成员。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民委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听闻共同富裕观察点挂牌暨微联盟亮相,宁波日报社将持续5年甚至更长时间跟踪与观察包括比如在内的10村共富之路,十分欣喜,也非常期待。

    作为一名学者,我与比如结缘已久。位于怒江上游的比如县土壤肥沃、青山绿水,自然资源丰富多样,拥有一定的生态资源优势。不过,因为主客观的条件限制,这里农村的生产发展水平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宁波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也蕴含着较大的成长空间。

    希望能够通过此番媒体助力,不仅结下跨越山海、经常走动的“亲戚”,还能通过搭建“党支部+合作社+产品检验+企业订单+新媒体”的发展新格局,切实推动比如的生态产业、生物产业和旅游产业稳步发展,记录下中国基层乡村的“共富之路”“共富之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