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张 弓 

    

    防控疫情,当前来说,是全国甚至全球大事。可是细读昨天《宁波日报》“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专版,刊登的6条新闻,几乎全是“小事”。

    位于防范区内的北仑中学考点在布置考场,为学生安排休息场地、免费午餐……还在门口放了一台打印机,供来不及打印准考证的学生用;

    霞浦街道服务中心前排着长队,志愿者在为滞留在此的集卡车司机发放通行证明,让他们及早返回老家;

    新碶街道开通“红领热线”,20名党员志愿者打通“线上+线下”服务,方便居民买药、订餐、出行;

    隔离在海曙区的北仑人员中老年人多,独自住酒店,活动空间受限,语言沟通不便,81890求助服务中心开通“舒心方言”热线,5名本土老年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心理服务;

    “小6买菜”110名90后、00后小哥,打通封控区物资保障屏障,已接订单46400单,让隔离人员和前线工作者吃上放心饭菜。

    因为推迟开学,滨海新城医院开设职工子女日托班,让医务人员在前方安心抗疫。

    全靠各方人员细心主动投入,我们防控疫情才获得令人欣慰的成效。

    古人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任何大事,都是从细小处一步步累积而成。防疫如此,发展经济、建设城市、提升文明水平、实现共同富裕,莫不如此。决策大事,需要站得高,看得远;实现大事,得从一点一滴入手。

    粗与细,似乎是性格问题、方法问题,其实是态度问题、感情问题。真心希望防控疫情集中显现的细心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也能坚持发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