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作满意度全国第5,生活满意度全国第2

宁波白领这样送宁波“上榜”

    

    

    

    

    

    

    本报讯(记者周琼)走过2021,迈入2022。过去一年中,你对在宁波的工作、生活满意吗?

    昨天,记者从智联招聘获取到了《2021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报告》。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你我身处的这座城市,得到了受访白领的高度认可,在分别涵盖薪酬福利、职位晋升、学习培训和人际关系4个方面的工作满意度指数、和包含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性生活、阅读、休假、陪伴家人等6个方面的生活满意度指数上,宁波白领的满意度指数分别排名全国第5和第2。这座城市的宜居宜业,正从这样点点滴滴中彰显。

    在这份调查报告中,记者注意到,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宁波白领对于工作的满意度指数为3.2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91。而2020年宁波白领这个指数是2.86,说明白领们对于工作的满意度在不断提升。

    从各项细化指标来看,作为“六连冠”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力创建中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宁波职场上的人际关系显得十分温暖。高达92%的宁波白领对于职场人际关系表示非常满意、满意和一般满意。从政府到企业以及个人浓厚的学习、提升氛围也使得白领们对自己过去一年间的学习培训按下了满意键:数据显示高达97.7%的宁波白领对自己的培训和学习选择了非常满意、满意和一般满意,远高于全国平均数的85%。

    在生活的满意度指数上,宁波白领以2.96的综合指数同样远超2.55的全国平均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