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春联狂人”18年免费向村民送春联

王光彬老人在屋外晾晒春联。

    

    

    

    本报讯(宁海县委报道组徐铭怿 记者严龙 通讯员葛主铨)“和顺一门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昨天上午,在宁海县黄坛镇永联村村民王光彬家中,房间里飘散着浓浓的墨香,几百副春联铺天盖地,从墙上蔓延到地上,挂得密密麻麻。

    为了让街坊邻居都能挂上春联,元旦过后,王光彬几乎每天“加班加点”。“春联有点‘供不应求’,早上刚写好的50副春联就被村民拿走了。”王光彬说,他曾是一名泥瓦匠,从小热爱书法,由于一直在宁海各地打工赚钱,直到60岁才开始在老年大学学习书法。刚开始他只是单纯的练字,后来想着要学有所用,就开始给邻里乡亲送春联。

    据了解,王光彬老人已经连续18年免费向村民送春联,合计写了2吨多重的纸张,每年都要送出上千副春联,不少人从城区慕名来到他家讨要春联。为了给村民们送春联,他每年都要贴补三四千元,直到镇里知道他的善举,才为他申请了一些补助。

    老人平时就是一位古道热肠之人。在村里,说起王光彬,村民都交口称赞。“王老是个老党员,村里组织公益捐款,他总是最积极的一个。”永联村党支部书记蒋亚妃告诉记者,乔迁贺喜、结婚做寿,有需要写对联时,村里人都会请他献墨宝。王光彬从不推辞,也不收取分文。老人说,写对联既能练字健身、充实生活,又能发挥余热、做好事,大家高兴,自己也开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