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近过年,奇葩盗窃案不少

    

    

    记 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冯罗鑫 周国亮

    

    临近年关,又是侵财型案件多发易发的时候。近来,各种奇葩盗窃案件不少:有连“搬”22袋大米的,有眼馋人家挂着的香肠的,还有“顺”走景观照明灯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人家不敢偷的。为此,宁波公安发布提醒:增强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昨天晚上,慈溪公安通报了一起令人哭笑不得的盗窃案件,有人连夜“搬”走了22袋大米。

    开米店的康先生报警,称前一天下午2点左右,他把装满大米的货车停放在小区路边。货车的车厢门虽都关好了,但侧门并没有上锁。然后就“悲剧”了,第二天起来发现车里的22袋大米不翼而飞了。

    “车上除了大米没有其他贵重物品,我根本没想过有人会偷米,是10公斤装和15公斤装的‘大块头’啊。”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的康先生向他“吐槽”,连称自己没想到,这下损失大了,一袋大米卖价就要75元,几十袋的金额就大了。

    昨天下午,案子告破,嫌疑人周某落网,被盗的22袋大米物归原主。周某交代,前晚8点多他骑车经过,发现停在路边的货车没锁后就起了贪念。他看到装了这么多袋大米,想着可以用来置办年货,于是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将其“搬”走了。

    除了“搬”大米的,还有“顺”走人家挂在外面晾晒的香肠的。去年12月,象山石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店门口挂着的香肠被盗,另外还有3台待维修的机器。当晚,民警就逮到了相貌特征高度疑似犯罪嫌疑人的男子。事后,嫌疑人交代,快到年底了,他一时起了贪念,在此之前他还“顺”走过别人晾晒在外面的衣物。

    比这离谱的还有趁着夜色偷窃景观照明灯的。宁海茶院派出所前不久破获了一起案件。民警夜间巡逻到当地茶院溪堤坝处时,发现原本应该亮着的景观照明灯大片熄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于是上前查看。结果令人大吃一惊,不是灯坏了,而是被盗了。事后调查得知,这批灯管价值较高,约400元一根,共有300余根被盗。由于不知道灯管具体被盗时间,只能通过附近的公共视频倒查。经过大量工作,警方锁定了3名嫌疑人,并最终将他们一一抓获。

    “马上要过年了,最近一段时间要提高警惕啊,保护好自己的钱包。”宁波公安相关负责人说,在近期多发的各类侵财型犯罪案件中,盗窃案件占据较大的比例,其中入室盗窃、拉车门盗窃、单位内贼盗窃较为常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