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全面恢复疫苗接种、日常医疗服务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牟露雅 俞佳雯)“一听说医院接种门诊开了,就立刻带着宝宝来打乙肝疫苗。”昨天一早,顾女士抱着孩子来到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顾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缘故,孩子第二针乙肝疫苗无法在原定时间接种,幸亏医生告诉她说,延迟接种不会影响疫苗效果,这才放下心来。

    疫情时期,防控之弦必须绷紧,医疗服务也要跟上。1月8日11时,北仑区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Ⅱ级。从1月10日起,北仑区各医疗机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有序恢复常规疫苗接种服务和日常医疗服务。

    针对家长最为关心的“延迟接种”问题,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俞红给出回应:“新生儿疫苗,如‘卡介苗’‘乙肝’‘百日破’等,因疫情导致延迟接种,可以等接种条件恢复后及时补种,在规定年龄前完成接种即可。”

    1月10日,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和要求,率先严格落实各项流程,恢复预防接种服务,满足群众疫苗接种需求。为确保预防接种人员的安全,该院将预检工作关口前移,做好预检分诊和体温监测点的管理,并对所有前来接种的儿童及家长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同时分批分时段预约接种,防止人员聚集。

    按有关规定,北仑区各公立医疗机构已全面有序开放诊疗服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患者就诊和住院,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减少交叉感染,并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增加单次配药量或开展家庭医生在线诊疗,保障慢性病患者长期用药需求。同时,统筹做好封控区、管控区两区内孕产妇、血液透析等患者的医疗救治,全力佑护每一个生命,绝不让疫情阻隔生命通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