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文艺微党课入选浙江省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

    

    

    

    本报讯(记者张昊 廖惠兰 王博)昨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杭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名单,共有10个项目获推选。我市鄞州区委宣传部推送的文艺微党课入选。

    为改善常规理论宣讲“飞不进、传不开、叫不响”的问题,从前年起,鄞州区立足全国首个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中心、微型党课重要发源地等优势,创新打造“鄞铃”文艺微党课载体。以“分众化、多元化、场景化”的理念,讲好三堂课、用好六个招、搭好一台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新,让党的创新理论插上文艺翅膀,飞入千家万户。

    随着“鄞铃”文艺微党课品牌的深入打造,至今已创作主题课件375个,宣讲1200多场,线上线下听众超过200万人次,还在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全国新时代文艺宣讲师座谈会上进行宣讲示范和经验交流。

    从“读理论”到“享文艺”,“鄞铃”文艺微党课以快板、走书、说唱、小品、情景剧、故事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伟大抗疫精神等重大主题,将群众身边“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鲜活案例,创作成《这盛世如您所愿》《映山红》《我们不能回家》等文艺微党课,真正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