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出党史学习教育“高分答卷”

宁波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各区县(市)集中展示

    

    

    

    

    本报讯(记者张昊)最近,在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发现,大厅里摆放着宁波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系列展板,吸引很多人驻足观看。近期,宁波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各区县(市)集中展示,在新闻媒体开设相应专题,将学习教育与宣传引导同步推进,深入挖掘典型,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其中,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最佳实践案例颇为亮眼。每一项活动都是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的写照;每一组数据背后,都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要求,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走心工程,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名师、青年宣讲员、专家学者、“民间名嘴”等形成大宣讲队伍,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党史宣讲、“四史”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等走新更走心,“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蓬勃开展。

    我市广泛深入开展全市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创新推出文艺宣讲、情境宣讲品牌,着力挖掘宁波在百年党史中的经典案例、感人故事、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全省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情境式宣讲决赛在镇海举行,我市情境宣讲精品《丹枫向阳》荣获第一名。

    全市近百个红色景点,绘成一张全域红色地图。通过挖掘红色资源、守好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故事,把保护利用红色资源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奉化滕头村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张人亚党章学堂、杨贤江故居、杭州湾跨海大桥入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宁波涌现了很多典型案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发展“主战场”、融入基层“大阵地”、融入民生“第一线”。去年,宁波市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深入谋划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全面落实11大行动53项举措,引导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就业增收、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领衔破解群众、企业、基层难题5.1万余个,各级党组织已为群众办实事54.4万件、为企业解难题11.6万个、为基层减负担9.8万个,涌现出了“文艺村长”“15分钟便民商贸圈”“我为烈士修遗物”等一大批品牌案例。值得一提的是,奉化区“帮办一键通”基层服务平台等3个“三为”典范实践案例入选浙江省“三为”最佳实践案例,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