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1家文化馆再度获评国家一级文化馆

    

    

    本报讯(记者廖惠兰 通讯员郑志玥)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文化馆名单》,在这场5年一届的大考中,宁波11家文化馆再度全部获评国家一级文化馆。

    “宁波在此次评比工作上呈现出‘评比得分高、分值均衡和问题集中’等特点,这得益于我们在第一时间由市文化馆牵头,10个区县(市)文化馆采取密切联动的方式,对检查内容、台账整理、评分细则、薄弱环节等内容进行了有效沟通和梳理。”市文广旅游局公共文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文化馆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提升文化馆服务效能,继续探索数字化、沉浸式体验等新型文化业态在公共文化场馆的应用等,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宁波高度重视公共文化建设,大批公共文化设施建成投用,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管理运行机制,普惠均等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初步建成。早在2019年10月,宁波所有区县(市)就已率先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认定,在全省名列前茅。2020年,为推广宁波“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的经验做法,促进全国文化馆单位转型升级,中国文化馆协会在宁波正式授牌设立“全民艺术普及示范推广中心”。

    据悉,文化馆评估定级是衡量文化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在5年前的评估中,宁波11家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