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提供5亿元贷款授信

农业银行象山支行 为象山航运企业赋能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 龚瑞华 宋兵)近日,象山县港航管理中心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象山县支行(下称“农业银行象山支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农业银行象山支行将为象山航运企业提供5亿元贷款授信。

    据了解,去年4月,象山港航管理中心与象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象山农信联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金融支持航运业发展。据象山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郑元杰介绍,象山农信联社将在5年内至少授信14亿元,发放贷款10亿元,对航运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并根据企业资质和信用等级给予利率优惠。截至目前,象山农信联社已向象山13家航运企业授信2.63亿元,发放贷款2.4亿元。

    据了解,2021年,在象山县26家金融机构中,包括象山农信联社、工商银行象山支行、交通银行象山支行等13家金融机构,累计向航运企业授信7.02亿元,发放贷款6.78亿元,并建立了贷款额度及利率与航运企业资质和资信等级挂钩的管理办法,因企施策,加大信贷资源支持力度,有效控制银行贷款业务风险,降低航运企业融资成本。

    与此同时,为构建航运企业资金保障体系,政策也在不断持续发力。自2009年以来,象山县先后四次出台航运业健康发展扶持政策,鼓励金融机构保障航运企业资金需求,提升象山航运业竞争能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