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位在甬省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本报杭州电(记者何峰)昨天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叶正波、石智勇和陈坚军三位在甬省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推进数据中心绿色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培育新时代“浙派工匠”等主题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在发言中说,作为数字经济大省,我省数据中心等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数字经济有利于全社会节能降碳,但数据中心也是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大户。据测算,目前全省193个数据中心年耗电量约50亿千瓦时,还在不断增长中,数据中心快速发展与能源双控、双碳政策趋紧的矛盾日益突出。叶正波建议,要顺应碳达峰碳中和大势,通过创新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机制、优化绿色数据中心布局、加快传统数据中心节能降碳改造、加强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实现数据中心的绿色发展。

    省政协委员、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在题为《“举”我之力 扬中华之精神》的发言中,首先回顾了他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73公斤级比赛中夺冠的心路历程。他说:“我兴奋,我为祖国争了光,为浙江争了光!今天,我自豪地向大家汇报,我交上了这份沉甸甸的政协委员作业。”“今年9月,我们将在主场出征杭州亚运会,肩负起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浙江‘重要窗口’形象、服务保障亚运会成功举办的重大使命。”石智勇说,我们一定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国争光;一定展示亚运文明形象,为浙江添彩;一定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民健身;一定认真履行职责,展示好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

    省政协委员、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坚军在发言中说,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离不开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但当前,我省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素质水平与高质量发展要求还不匹配,存在职业技能培训供给有待加强、重使用轻培训现象较为突出、职业技能评价机制还需优化等问题。陈坚军委员建议,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能力建设,增加服务供给;优化评价体系,拓宽成长通道;加强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培育更多新时代“浙派工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