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稳健有力

全市去年本外币 贷款余额超2.9万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银行机构紧紧围绕宁波中心工作,持续加大对外贸、乡村振兴、绿色低碳、民营小微、科创与制造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根据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昨天发布的数据,去年全市银行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29045.5亿元,同比增长14.1%,比年初增加3593.8亿元,同比增加329.4亿元。

    突出精准投放,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去年,全市银行机构实施制造业“冠军之路”2.0版,助力领军企业发挥“头部效应”,创新对制造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支持模式,不断深化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提升专项行动。到去年12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超过5100亿元,同比增速逾18%;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超过1500亿元,连续18个月保持50%以上增速。坚持数字引领,紧扣融资服务、数字支付、风险防控、金融教育“四个全覆盖”目标,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去年,全市有贷户比2019年末增加6.5万户,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近3700亿元,同比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

    此外,我市银行机构还按照政策导向要求,积极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低息优惠资金、碳减排支持等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外贸、绿色低碳和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据统计,去年末,全市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等贷款余额逾452.2亿元,同比增长13.3%;全市涉农贷款余额7469亿元,同比增长14.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