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2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工引才小分队奔赴全国

全市各地“火力全开”助企用工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春节前,推送2批次近2万个岗位信息;春节后,带着1万多个岗位奔赴各地。截至前天中午12时,全市各地已有44支招工引才小分队分赴11个省(市)30多个市(州)的疫情低风险区域,开展劳务对接、协议签订、座谈、招聘等活动,后续还将有更多小分队赴各地开展劳务对接。

    2022年春季用工调查显示:节后我市企业用工需求旺盛,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以一线普工为主,工程技术、研发人员等技术岗位次之。以全市被调查的300家企业为例,计划招工3.11万人,其中一线普工超2.5万人,占比高达80%。

    为了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春节假期过后,我市快速启动“十省百城千县”赴外劳务对接工作,2月8日,首支赴外劳务对接小分队出发前往四川遂宁,后续市本级还将安排10余条线路,分赴安徽、江西、四川、云南、贵州、湖北、湖南等劳务输出地,密集开展赴外劳务对接工作。

    目前,全市人社部门紧抓春节这一关键的招聘时间节点,克服疫情影响,线上线下结合,向劳务输出地宣传宁波优质企业。线上,及时汇总优质企业用工信息,点对点发送至各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通过当地招聘用工平台向社会发布,扩大知晓度;线下,计划利用赴外劳务对接工作组,将最新的企业用工需求带至当地。

    本次赴外劳务对接工作采取市县联动方式。江北区人力社保局集结了8支招工小分队奔赴四川遂宁,贵州毕节,云南西双版纳、普洱和湖北恩施等6个省份20个劳务输出地,开启劳务对接活动,全力开辟企业用工“第二战场”。象山县人力社保局按照1名县管干部带队+若干企业代表的“1+N”模式,抽调100名精干力量担任招工专员,组建20支驻点招工引才小分队,将分别奔赴贵州省息烽县、云南省元阳县、黑龙江省宝庆县等象山企业用工集中、疫情风险低的11个省23个县开展务工人员招引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