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戌标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健全工作机制 拓展履职渠道 充分发挥界别独特优势和作用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特邀界别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十五届市政协原主席杨戌标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健全界别工作机制、更好发挥界别作用提出过明确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在当前新发展阶段,要构建长效机制、理顺三大关系、拓展履职渠道、推进活动创新,充分发挥界别作用和优势。

    杨戌标说,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全局观念强、工作举措实,充分彰显了全国政协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服务大局扎实履职的责任担当、守正创新开拓新局的探索精神,是一份高举旗帜、提气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了之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

    杨戌标指出,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对于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构建长效机制,为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特别是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对界别小组组织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动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提出明确要求、进行量化考核,规范和激励界别工作的有效开展,切实形成界别工作常态化开展机制。要理顺界别和专委会、界别与界别、界别与委员三大关系,为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在理顺各种关系中促进界别整体优势的发挥。要拓展履职渠道,为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搭建有效平台。创新搭建有效的履职平台,丰富方式方法,活跃界别活动,如创建差异化、特色化委员会客厅(工作室),为广大政协委员搭建一个通过界别渠道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的机制化平台,不断彰显界别在政协履职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要推进活动创新,为发挥界别作用和优势激发活力。立足界别特色和优势开展活动,把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和专业特长,集中到所专长的领域和所熟悉的环境上来,充分发挥不同委员的特长与优势,形成更加丰富、更加专业的协商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