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06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于“协”,增进全球绿色 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学

——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世界启示述评之四

扫码看全文

    

    

    

    

    

    

    

    据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科学的思想,总是闪耀穿透迷雾的光芒,具有跨越时空的魅力。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一场关系中国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由此开启。六年多来,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丰富、发展、升华,在全球引发越来越广泛的共鸣,产生越来越深远的影响。

    习近平经济思想聚焦于“协”,统筹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兼顾效率与公平、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指引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为当前复杂条件下破解全球发展难题提供智慧之钥。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在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下,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协力齐心,不断将先进理念、睿智倡议转化为务实行动,携手开辟全球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美好未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