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扣宁波向海图强的战略支点

江北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

    

    

    

    

    本报讯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标注了宁波发展全新的历史方位,吹响了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的号角。江北将坚决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更大的力量。

    江北要融入大局,干出江北担当。以“全市域都是主角”的自觉,主动在全市大局中找坐标、求作为。江北将紧扣宁波向海图强的战略支点,确立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的发展定位,不断巩固产业“精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富而美”、机制“快而优”、作风“正而实”的发展态势。江北将对标全市“六个之都”的发展蓝图,系统实施“‘重要窗口’实践样板、共同富裕先行标兵、都市经济高地、拥江未来之城、国际人文客厅”等“五个争创”的奋斗路径,不断推进港产城文深度融合的基层实践。

    江北要争先创优,干出江北速度。以“全领域都要冲刺”的状态,努力在区域竞合中争一流、走在前。江北将继续以平台集聚产业,以数创赋能转型,跑出都市经济的发展加速度;以规划引领布局,以重点撬动全域,跑出未来之城的品质加速度。江北将继续以片区组团引领共富,以风貌提升支撑共美,跑出城乡并进的融合加速度;以服务促便捷,以平安促和谐,跑出乐业安居的民生加速度。

    江北要变革创新,干出江北示范。以“全方位塑造变革”的理念,勇于在系统迭代中闯新路、开新局。江北将聚焦“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平台、应用和体制机制贯通,争创更多特色性、创新性的最佳应用。江北将持续建设变革型组织,优化指挥部专班工作机制,深入实施“1586”专项行动,在预判预解、闭环协同中攻坚克难。江北将深化“依事见人”“打擂赛马”“严管厚爱”“容错免责”等一系列干部工作和比学赶超机制,推动全区上下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锻造堪当重任的江北铁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