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保宣传“有温度” 创新形式“接地气”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探索消保线上宣传新模式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在常规线下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基础上,积极探索线上金融宣教新模式,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该行推出线上互动谈话节目,邀请行内专家就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政策、消费者关心的相关问题,结合实际生活案例,在生动活泼的气氛中展开讲述、讨论和答疑,以线上宣教的形式,增进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注和理解,让消保宣传“有温度、接地气”,在留下感悟和思考的同时,更好地提升消费者信心以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

    首期“说消保”,以群众关心的销售“适当性原则”和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入手,就近期权益类理财产品收益不足的情况展开讨论和讲解,解答消费者关于产品收益不足的困惑,并强调金融机构会根据金融产品或者服务的特性评估其对金融消费者的适合度,合理划分金融产品风险等级和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客户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或者服务。此外,节目还以实际案例讲述了向“一老一小”销售不当产品的情形,例如向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销售风险较高的基金产品、向高龄客户销售高于其实际风险承受能力的信托产品、金融机构代替客户作出风险评估等,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以简单易懂的线上谈话节目形式,就阶段性的社会热点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点进行互动讲解,内容包括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与征信以及反假币、反洗钱等,以点带面,加大、提升金融知识的普及力度和温度,为保护全市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更大的浦发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