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装车辆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后

我市桥梁超限率减半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应健)记者日前从市城管部门获悉,桥梁超限治理成效明显,截至3月中旬,通过全天候检测抓拍,我市已累计处罚各类超限过桥车辆60余辆次。

    去年年底,全市首个城市桥梁车辆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在庆丰桥正式启用。检测装置主要布设在桥梁两侧上桥口,对超过桥梁限载重量的违规过桥车辆进行24小时全天候检测抓拍。

    “装置启用3个多月以来,在各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强力执法管控下,桥梁超限情况明显好转,超限率已由首月的0.53‰下降至目前的0.24‰,下降了约55%,尤其是一些大吨位的超限车辆明显减少,治理管控成效非常明显。”市市政桥梁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虽然桥梁上设有限重的指示牌,但不少货车司机还是心存侥幸,明知故犯。而在安装称重检测系统后,系统采集的违法数据真实确凿,车辆超限行为有迹可循,再也没法逃避了。

    据了解,目前城管市政部门已协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建立了管理+执法联动机制。在系统检测到超限车辆后,市政部门将及时对信息进行人工初审,在完成车辆车牌、车轴数、抓拍照片、车主信息等内容核对后,移交报送执法部门。一旦确认违规超限过桥,将面临严格处罚。

    下一步,城管市政部门将协同执法部门继续保持桥梁超限治理管控的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治超治限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