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这片油菜花迎来“高光时刻”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程冰凌 张昊桦 张琦)金色油菜花海、白墙黛瓦民居、清澈小溪流过……前天上午,海曙区集士港镇新后屠桥村第三届油菜花节开幕,200多亩油菜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光时刻”,大片油菜花与村庄互相辉映,宛然一幅田园水墨画。

    现场,游客在新后屠桥村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亮码、测温,漫步油菜花海,尽情欣赏春日田间美景。

    在油菜花基地旁的空地上,村民们带来了自己制作的灰汁团、青团、乌饭团等春日美食,附近丰圣农庄还将田间新挖出的莲藕搬至现场,演示新鲜莲藕变身藕粉的过程,让游客大饱口福、眼福。

    记者了解到,今年油菜花节期间,新后屠桥村的星野里研学基地也正式开放,开展亲子采摘、种植、钓鱼和露营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

    据悉,油菜花节将持续至4月10日,市民可以错峰出游。

    图为新后屠桥村油菜花海。

    (陈朝霞 程冰凌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