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军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着戎装 佩利剑 踏征程 献国防

春风三月送新兵 一身戎装踏征程

新兵豪情满怀奔向军营

三尺青锋龙泉剑,一片赤诚报国心。

新兵与母亲拥抱告别。

    

    

    

    

    

    

    记 者 徐 欣 

    通讯员 吴应华 王殿卿 文/摄 

    

    

    强后盾,希望他们能在军营的峥嵘岁月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进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淬炼自我、书写青春。

    

    “‘从戎之剑’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响亮的宣誓声回荡在句章军旅文化园上空,振奋人心,令人心潮澎湃!

    近日,江北区2022年春季新兵欢送会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在句章军旅文化园举行,热烈欢送20余名即将奔赴军营的优秀青年,并为他们送上寓意深刻的“从戎之剑”。

    仪式现场,新兵们身着戎装、斗志昂扬、整装待发、蔚为壮观。区人武部部长张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孙祥军等军地领导依次向新兵们赠送刻有专属编号的“从戎之剑”,希望他们树牢剑之威严、守护剑之荣誉、汲取剑之力量,切实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重任,以昂扬的报国之志谱写军旅筑梦新篇,以赤诚的报国之心书写青春绚丽华章。

    据悉,自秦汉时期起,中国就有为出征将士赠剑之传统,“从戎之剑”采用汉剑制式,剑身简约、硬朗,代表中国军人忠诚、坚毅、果敢的精神气质,剑长81厘米,为纪念我军诞生于八一南昌起义。

    三尺青锋龙泉剑,一片赤诚报国心。“从戎之剑”将激励所有新兵更好地肩负起保家卫国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强军目标建功立业。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50余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的新兵手拿刻有专属编号的“从戎之剑”,喊出震耳欲聋的誓言。近日,奉化区人武部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

    二次入伍的柳广浩作为新兵代表发言:“军人肩上的重任是神圣的,今天我为承担起这份责任感到无比骄傲。我们将带着父母的叮咛,亲人们的嘱托,踏着威武雄壮的步伐,迈入这新的大家庭,把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融入祖国的钢铁长城。”

    区人武部部长徐海伟寄语新兵:“全体新兵要有励志报国、建功军营的信心和决心,要勇于接受挑战,勇于战胜自我,认真履行兵役义务,真正成长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革命军人,为家乡增光添彩。”

    

    连日来,全市各地相继组织开展新兵欢送仪式,为今年春季入伍新兵送行。

    

    鄞州区中河街道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街道3名应征入伍青年举办欢送会,举行新征入伍人员家庭集中发放“光荣之家”牌匾活动,并安排新兵所属社区进行入户悬挂,以此提高新兵荣誉感和家庭幸福感。3名新兵身着迷彩服,披绶带,戴红花,神采奕奕,豪情满怀,带着家乡人民的祝福和期盼,即将踏上精彩的军旅生涯。他们一致表示,在部队坚决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安心服役,为家乡争光,为国防贡献青春力量。

    东柳街道举行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由街道退伍老兵为新兵战士颁发入伍通知书、佩戴大红花,欢送即将踏上军旅征途的新兵。大学毕业生新兵陈萍向家乡人民郑重承诺:“入伍后,我将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用我的青春守卫祖国疆土,为父母争光,为家乡添彩!”咸祥镇组织3名新兵及其家属代表来到鄞州区英雄烈士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励志奉献军营”主题送兵仪式,通过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重读烈士家书,赠送纪念碑书签,教导新兵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以青年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肩负起强军兴军的使命。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也举办了2022年春季预定新兵入伍欢送会。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周秋江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参军入伍学生的概况,对上半年13位即将踏入军营的准新兵们表示祝贺。新兵代表王航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于未来的军营生活充满期待,表示将以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在部队建功立业,为父母争光,为学校添彩。家长代表李凤洁表示,孩子参军入伍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更是一个光荣的选择,对孩子做出参军入伍的选择和决定万分支持和尊重,将做好孩子们参军入伍后的后续工作,让他们能在部队安心服役,希望孩子们在部队的培养下成长成才。在校退伍老兵代表陈豪亮分享了自身军旅生活经历,表示参军入伍是一件非常光荣、有意义的事情,更是终生难忘的记忆;军营生活能磨炼意志,让我们能用一种更加勇敢的态度面对生活,鼓励即将入伍的学弟们心怀信念做好自己的事情,终将收获一段美好的军旅生涯。

    鄞州区人武部部长凌晓辉对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上半年征兵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各院系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以切身经历激励新兵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积极展现携笔从戎的青年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不断克服困难,响应时代号召,用忠诚、热忱和才学回报党和人民。

    学院副院长严新乔指出,学校师生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国防意识,学生入伍热情高涨,他们将流淌在血脉中的爱国主义化为矢志军营的报国之行,是值得高度称赞和积极宣传的。他叮嘱学生要牢记“尚德明责,笃学强能”的校训,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