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军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兵入伍第一课——

军魂教育洗礼

新兵在纪念园缅怀先烈。(李浚霖 徐欣 摄)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李浚霖 

    

    近日,宁海县前童镇、岔路镇人武部组织2022年春季即将入伍的新兵,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山洋革命根据地开展“新兵入伍第一课——军魂教育洗礼”活动,以重走铁流部队红色之路、实地参观纪念园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感受家国情怀。

    解放战争时期,山洋村作为浙东游击根据地和反蒋斗争大后方,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讲解员对宁海县革命历史做了详细介绍:在铁流部队红色之路上,讲解员给老兵、新兵介绍了红岩指挥部、瞭望台、后方医院等革命旧址,新兵们纷纷表示当时老一辈革命家走的路有多艰难。在纪念园前,讲解员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图文资料、一件件斑驳实物详细地讲解,重现了一幕幕硝烟场景,鲜活地展现了童先林、杨民奎等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真理、献身中国革命事业的伟大历程。新兵们不禁肃然起敬,深感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同时,前童镇人武部副部长李浚霖以自身经历就入伍生活和在部队注意事项进行了面对面的经验交流,鼓励他们不怕困难,刻苦训练,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军人。

    “今天的教育活动让我心灵上得到洗礼,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到部队后,我一定会牢记亲人嘱托,苦练本领,发扬革命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父老争光。”大学生新兵潘裕相踌躇满志地说。通过参观,新兵们回顾了我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史,了解了革命先烈从成长到建功立业的人生之路,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层次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下一步奔赴部队、适应军营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为坚定新兵参军入伍的理想信念、顺利度过适应期,前童镇人武部提前谋划,把思想政治教育关口前移,利用政审、家访等时机,及时与每名预定兵员进行了一次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引导大家将自己的个人梦与强国强军梦紧密结合起来,服从祖国召唤,依法履行应尽义务。一系列的军魂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新兵立志军营、建功立业的革命意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