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9只千纸鹤温暖患重病同学

奉化剡溪中学师生员工还捐了5万多元善款


同学们送上祝福。(蒋炜宁 邬珊珊 摄)

    

    

    

    

    

    

    记 者 蒋炜宁

    通讯员 邬珊珊 

    

    “祝你早日康复!”“早日战胜病魔,回到我们身边!”“早日恢复健康!回到校园,我们一起去操场上奔跑。”近日,99只写满祝福话语的千纸鹤被送到了奉化剡溪中学仇同学家中。同时,跟千纸鹤一起送来的还有52169.5元爱心捐款。

    仇同学家人很感谢向他们伸出援手的学校师生和员工。仇同学奶奶泣不成声:“谢谢学校帮助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们,报答好心人!”

    3月初,就读剡溪中学7年级的仇同学被确诊患重病,高昂的手术费用让一家人无能为力。得知仇同学患病消息后,该校党支部率先发起捐款活动,校团总支也组织了“善心行善举 加油!少年”爱心捐款活动。全校师生纷纷伸出援手,24个班级都选派代表参加了捐款活动,连保安师傅、宿管阿姨也加入了献爱心行列。他们表示,虽然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但孩子这么小,一定得帮一把,希望孩子能好好活下去。

    仇同学所在班级的同学在班队课上亲手折出99只千纸鹤,在千纸鹤双翅上写满祝福语,大家把千纸鹤放到讲台中央,希望这份爱的心意能为仇同学带去更多好运。

    据悉,近年来,奉化剡溪中学践行“明德厚学”的校训,持续推进校园“善”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向善而行、向阳而生”,开展安图县永庆乡中心学校结对助学等爱心捐赠活动,传唱“为善三字歌”,布置“善行榜”展示栏和“日行一善”授星榜等,每学年评选一次“四善少年”并进行集中表彰,引导学生“存善心、起善念、言善语、行善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