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骑车遗忘物品 社工保洁接力找回

    

    

    记 者 陈朝霞

    通讯员 程冰凌 陈洁 

    

    “感谢社区热心帮忙寻找,高效帮我找回了失物,点赞!”近日,在海曙区望春街道泰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辖区竹福园幼儿园的教师周盈接过丢失物品后,频频道谢。

    原来,周盈当天早上骑共享电单车上班,不小心将一个黑色袋子遗落在车篮内。等想起来去找,车子已被别人骑走。于是,她致电共享电单车的运营方,辗转得知下一个共享电单车使用者将这个袋子放在了共享电单车停放点的地面上,以待失主来寻。

    然而,周盈在停放点周围几番寻找,却不见袋子踪影。无奈之下便来到社区寻求帮助,希望通过查询监控寻到失物。遗憾的是,物业监控都装在小区内,并无共享单车停放点的监控,得知此结果的周老师愈发着急难过。

    “不知道您丢失了什么物件?”泰安社区念九巷包片社工小潘耐心询问。“不是什么贵重物品,袋子里面有两个U盘、一个硬盘、一个绿色笔记本、一条数据线,物件价值不高,但对我来说很重要,里面有很多要紧的数据。”周盈回答。

    了解详情后,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出主意。“您可以先在附近张贴一下寻物启事。”主管垃圾分类工作的小张说,“既然不是什么金钱财物等贵重物品,那么极可能被上午清扫路面的保洁员捡到了,我先帮您问问看。您先留下联系方式,一旦发现失物,我们及时联系您。”

    随后,小张致电望春街道保洁中心,询问当天清洁念九巷路段的保洁工作人员,得知其确实捡到了这么一个袋子,才松了一口气。

    当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将袋子完好无损地交到周盈手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