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小长假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墓区部分路段出行受限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陆明光 徐莹莹)昨前两天,天气情况较好,宁波各大墓区迎来了一波扫墓小高峰。而真正的“考验”将在清明小长假时到来,届时除了扫墓交通流外,还将叠加踏青游、补偿式探亲游,交通会堵上加堵。为此,宁波交警发布出行提醒:清明小长假期间,墓区部分路段通行受限,请大家及时关注路况,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根据往年经验,4月2日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预计当日晚高峰中心城区主要客运场站与高速口将有一波明显的出城高峰流量。具体来说,当天下午2点至晚上8点,铁路南站南广场周边尹江路、鄞奉路、三支街、甬水桥路、长丰桥会有短时车辆滞留;下午4点至晚上7点,机场高架及南延奉化段、南环高架、通途路、中山路等主干道流量集中;晚上10点至第二天凌晨,宁波东、宁波北、宁波、云龙等高速进出口将有一波小高峰流量。

    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3日至5日),从每日上午8点起,中心城区机场高架、南环高架等主要出城道路,以及宁波东、宁波北、云龙、宁波、蛟川等主要高速口的出城流量将开始明显上升。而从下午4点起,上述道路将迎来返程大流量。其间,甬莞(象山港大桥)、甬舟(舟山跨海大桥)、沈海(杭州湾大桥)、甬台温、甬金、杭甬等高速主线或将有时段性拥堵。

    景区及商贸中心周边道路方面,将以短途出行流量为主。每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东钱湖景区,象山的影视城、石浦古镇、东旦沙滩等景区,奉化的溪口景区、天下第一桃园,余姚的芝林景区、四明山景区,慈溪的达蓬山、鸣鹤古镇,宁海的前童古镇、浙东大峡谷,海曙的浙东大竹海、杖锡山,鄞州的樱花公园、院士公园、罗蒙环球城,江北慈城古镇等周边道路流量会比较集中。而每日下午1点至晚上6点,则是各大商贸中心高峰期。

    而大家最关注的墓区周边交通情况,记者获悉,公安交警部门预计每日早上5点至中午12点,东线宝幢与育王墓区周边鄞州东(育王)高速出口连接线、宝天线、鄞县大道、329国道,西线山下庄与章水墓区周边广泽路、荷梁线、甬梁线,北线骆驼与汶溪墓区周边九龙大道,南线姜山墓区周边奉郭线、姜丽线等道路将出现时段性大流量。

    交通管制方面,交警部门决定在4月3日至5日对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均从当日凌晨2点起,至下午2点结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