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专栏

宁波银行:优质服务 暖心助老

    

    

    

    

    

    

    近日,一名客户打电话至宁波银行余姚黄家埠支行焦急地询问:他父亲银行卡没有激活,如何才能领取银行卡内的低保金?

    原来,这名客户的父亲长期卧病在床,一直没有激活银行卡,银行卡内有每月代发的低保金,现在老人肢体活动及意识均出现障碍,无法设置密码和人脸识别。

    宁波银行黄家埠支行接到电话后,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客户父亲情况,然后返回银行网点为客户父亲开通绿色通道,最后由客户的母亲代为办理银行卡激活业务。

    业务办理完成后,客户及其母亲感谢宁波银行员工为他们业务办理提供便利,及时解决了他们的难题。

    近年来,宁波银行主动适应社会老龄化趋势,聚焦老年人的金融需求,升级老年服务体系,深入开展金融助老行动,专门制定相关活动方案,切实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

    宁波银行部分网点承接了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本级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发放工作,月均发放10多万笔。宁波银行通过专线发放、专窗对接等措施,保障钱款及时入账,让退休老人安心放心。

    宁波银行网点还为老年客户配置专职大堂经理,开展一对一服务;在员工中开展方言服务培训,为老年客户提供厅堂方言服务。当60周岁以上的老人持宁波银行社保卡在叫号机上取号时,叫号等级自动调整为优先级,确保老年客户优先办理业务。

    在各个网点,宁波银行结合实际情况,增设老年人专座、爱心窗口,同时增配轮椅、应急药箱、老花镜等,方便老年客户取用。

    宁波银行对网点智能设备做了专项改造,实现大字体显示、语音播报、简易操作等功能,包括在密码输入、信息确认等环节进行语音提示,方便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办理支付业务。

    对因行动不便确实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宁波银行第一时间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快速满足老年客户的金融需求,获得用户或家属肯定和好评。

    为方便老年客户电话交流,宁波银行95574客服热线制定适老化的服务流程和应答话术,提供贴心、精准的服务,提升老年客户享受整体服务体验。

    此外,宁波银行各网点大力普及金融知识,2021年共开展老年人防诈学习教育600余场,向1.2万多名老年人宣讲金融防诈骗知识,并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增强老人风险防范意识;举办“智能手机小课堂”,手把手教老人使用银行APP转账、缴费等。在日常办理业务过程中,对客户特别是老人的大额资金划转,严格做到“四问一告知”,帮助老人们守住“钱袋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