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交通运输协会发出倡议——

给货车司机多点理解多点温暖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衷心感谢广大道路货运行业从业者特别是货车司机的辛勤付出,正是你们的坚守,保障了城市正常运转,保证了生产和生活等物资运输畅通。”昨天,市交通运输协会的一份倡议书感动了不少人。

    这份面向广大道路货运行业从业者的倡议书,以“勠力同心携手抗疫 守望相助共克疫情”为主题,充分肯定了货车司机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作的贡献:每个时代都有英雄,每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道路货物运输作为保证产业链、供应链平稳运行的重要一环,广大货车司机始终坚守在一线,保障运输,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道路货物运输跨区域作业的特点,倡议书要求广大道路货运行业从业者要坚决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道路运输渠道传播,切实保障司机的健康,保证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协会倡议,各道路货运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引导员工及司机做好个人防护,筑牢运输行业防疫屏障。

    协会也请各货车司机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防控措施,加强个人健康监测,确保自身状况良好;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文明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配足防护消杀用品、严格车辆消杀措施;主动完成全程疫苗接种、配合核酸及抗原检测。

    协会还呼吁相关单位及业务伙伴,多给货车司机提供人文关怀。“我们的司机为安全地完成运输任务,不仅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要求,还会因为疫情管控不被允许下车甚至滞留。请各地防疫人员耐心地为货车司机解释防疫政策和管控要求;若司机不被允许下车或滞留时,请装卸货单位在加强管理的同时为司机准备水和餐食。请大家给货车司机多点理解多点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