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试剂充足 供货稳定

我市100多家药店出售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本报讯(记者王岚)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全市已有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企业117家,其中零售药店106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1家,四明、彩虹、海王星辰、老百姓、开心人等各大药房均有销售。“试剂充足,供货稳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表示。

    位于海曙区镇明路上的四明大药房连锁店是首个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药店,经营产品来自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有1万余份,目前首批货基本售罄,主要购买者是物流公司、街道等有特殊防疫需求的单位。“试剂正确使用非常关键,为此,我们药店专门录制了教学视频,推送给每一个购买者,并告知试剂用后正确处理方式。”四明大药房相关负责人张春蕾告诉记者,为安全、有效服务消费者,药店开设专窗接待,安排3人在窗口服务。

    海王星辰是新加入试剂销售行列的药房。相关管理人员表示,海王星辰在宁波有近200家零售门店,各地有需求的单位或个人,可以就近向海王星辰门店登记预约,总部在收到门店申请,并向市市场监管部门完成备案后将尽快送货到门店完成销售。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在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涵盖诺唯赞、艾康生物、东方基因、热景生物、万孚生物、博奥赛斯等品牌产品,产品售价在14元至28元之间。

    市市场监管局正同步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专项行动,督促药店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三要三登记”制度。一是要对购买试剂的消费者进行使用指导,做好购买人员信息登记;二是要加强进货资质审核,做好购进票据、验收销售登记;三是要按照产品标签说明书标识的储存条件存放产品,做好环境监测数据登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