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扮靓乡村街景

古林小学师生走上街头绘亚运花箱

古林镇中心小学师生正在绘亚运花箱。(蒋炜宁 励彤 摄)

    

    

    

    

    

    

    记 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励 彤 胡金伟

    

    昨天,走在海曙区古林镇文卫路上,300余米经过“微更新”的“亚运路”让不少市民眼前一亮,马路两旁的花箱穿上了亚运“新衣”。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古林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手执画笔走上街头,共同在辖区的马路上绘亚运花箱,为亚运添彩助力,也向亚运城杭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采用防水防晒的颜料,在花箱上尽情发挥,富有亚运精神的吉祥物在马路间精彩呈现,画出了童心童趣,也画出了对亚运的无限期许。“我画的是吉祥物‘莲莲’,它的形象展现了杭州西湖的美丽。”506班的戴妍欣告诉记者,她曾经和爸爸妈妈去过西湖,波光粼粼的湖面、翡翠般的色彩、三潭印月等都让她印象深刻,所以选择了绘制“莲莲”的形象,希望能将莲叶“万物互联”的理念用自己的画笔在甬城传递。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组合的名字叫‘江南忆’,源自是白居易的一首诗,里面有一句‘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古林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赵丽尔告诉记者,走上街头绘亚运花箱不仅可以引导学生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扮靓乡村街景,还可以了解蕴藏在亚运之中的城市内涵和文化深意,实现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归于实践的良性循环。

    接下来,古林镇中心小学还将持续引导学生通过参与形式多样的亚运主题活动,加深对亚运会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体魄、有修养的新时代少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