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免遮挡路灯

园林部门给行道树“理发”

园林工人在大沙泥街修剪行道树。
(市园林绿化中心供图)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张晶)这两天,在海曙区解放南路、大沙泥街,市民可以看到园林工人身着施工作业服,站在高空作业车辆上忙着修剪因枝叶生长茂盛而遮挡路灯的行道树。他们在修剪作业范围设置了安全警示牌,提醒行人车辆不要进入工作区,注意安全通行。一些居民表示,行道树修剪后,在晚上散步的时候,感觉到路灯明亮了很多。

    记者近日从市园林绿化中心获悉,全市因树挡灯行道树修剪专项行动已逐步开启,涉及25条道路,将于本月中旬结束。本次专项行动旨在贯彻落实迎亚运、中东欧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环境保障要求,全面推进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目前,城管园林部门已与交通、市政、供电等部门联系,密切协作,互相配合,切实做好该项工作。

    本次专项行动具体涉及的道路包括:海曙区白云街、解放南路(药行街—中山路)、环城西路(鄞奉路—环城北路)、望京路(中山西路—西河街)、大沙泥街(解放南路—灵桥路);鄞州区惠风东路、朝晖路(惊驾路—曙光北路)、福柳街(福明路—百宁街)、桑田路(兴宁路—中山东路)、舟孟巷(甬港南路—舟孟南路);江北区人民路、大庆南路(新马路—江安路)、玛瑙路(扬善路—车站路)、文汇路(环城北路—大庆北路)、华业街(环城北路—建业街);北仑区华山路(太河路—长江路)、淮河路(进港路—明州路)、东河路(明州路—恒山路)、横河路(进港路—恒山路)、新大路(西河塘路—泰山路);镇海区大西门路、兆龙路;奉化区官亭路(长岭路—居敬路)、清泉路(金钟路—新丰路)、机场南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