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出演的国风江湖版 防疫指南走红“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乌雯雯 陆婷婷)“寒江孤影、江湖故人、相逢必须戴口罩”“塞北江南、风险地区、归来记得打报告”……近日,奉化区春晖幼儿园一则国风江湖版防疫指南走红教师、家长“朋友圈”。两位主人公身着汉服,一边寒暄,一边走防疫流程的样子,萌翻众人。

    “筑牢疫情防线人人有责,孩子们也想贡献力量。”昨天,园长舒丽君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则视频是在孩子们的建议下诞生的。

    近期,幼儿园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教育活动,希望通过童真、童趣的方式,让孩子和家长了解疫情防控要求和个人防护措施。

    “开展防疫宣传教育的同时,孩子们就提出想拍一则‘国风’防疫指南。”该园国风音乐剧社团负责教师江圆圆介绍。社团十余个孩子行动迅速,选出主演,邀请教师跟他们一起写脚本,还发动家长找到了合适的服装,连园长也被叫来负责后期剪辑。

    国风江湖版真人演示的防疫指南,节奏明快,内容简洁,短短20几秒钟就说清了要点,在孩子们中间引起了热潮。不少孩子还在家模仿视频内容,向家长介绍防疫要点,受到了家长的肯定和欢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