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好群众“救命钱”

鄞州在省内首创“公众监督+信用管控”医保点评系统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陈聪 郭官洲)昨日,鄞州区在省内首创的“公众监督+信用管控”医保点评系统正式上线,探索数字赋能的日常监督监管新模式,多角度多维度守好群众“救命钱”。

    鄞州共有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668家,超过全市机构总数的1/5。过去三年里,鄞州医保费用支出约137.6亿元,居全市第一。

    如何管理好这样一大笔“救命钱”,是个不小的挑战。三年来,鄞州区医保局依托数字赋能,创新推出多项数字医保监管模式,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织密监管网,筑牢医保防护线。

    该医保点评系统使用方法很简单,手机搜索“医鄞保点评”微信小程序,即可对668家定点医疗机构及药店的执业资格、合理诊疗、规范收费、拒绝骗保四个模块进行点评打分,还可通过小程序子功能“现场拍”进行精准投诉举报。公众点评打分结果将在定点医药机构页面向公众显示,投诉举报线索也将由医保部门第一时间落实查处。

    “我们将持续创新智能监管模式,防止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变成不法分子的‘唐僧肉’。”鄞州区医保局副局长郭成奎介绍,此次鄞州根据群众打分把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划分“红黄蓝绿”四种信用颜色,绿色代表信用优、蓝色代表信用良、黄色代表信用中、红色代表信用差。“四色信用”将与年度考核、基金监管、协议续签直接挂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