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评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4小时核酸检测点 应该推而广之

    

    

    

    易其洋

    

    这几天,“今天哪里能做核酸检测”,成了许多人的热门话题。

    耳闻目睹,亲身体验,做次核酸检测,确实不容易,不少人煞费苦心,不少人心有怨气。

    一是点位少。点位少,一些人离得远,不得不来回奔波;有的单位只得安排大车,一趟趟拉着员工去做检测。

    二是时间短。有些检测点只有上午有,有些只有下午有。有人上班没空去,下班赶过去,人家早就收工了。

    三是变化多。点位、时间不固定,老是变来变去,容易把人搞糊涂,弄不好就让人白跑一趟。

    四是问询难。网上,有检测点的问询电话,但打的人多,很难打通。哪里的检测点突然撤了,哪里新增了检测点,没有固定渠道公布,大家到处瞎问。

    五是排队长。有人做次核酸检测,排队2个多小时;有人排队1个多小时,却被告知,下班时间到了,不能做了,引起争吵。

    六是易聚集。点位少、时间短,排队的人黑压压,不安全,易“破防”。

    镇海区的做法,值得推广。该区通告,自4月11日下午6点起,调整核酸检测点位,设置7个24小时检测点。

    疫情复杂严峻,防控已然常态化,24小时核酸检测点,来得正是时候。各地如果都能精心谋算,设定一些核酸检测的固定点位,24小时开放,那么,它不仅能减少大家的问询和奔波之苦,也能让很多人更方便地安排时间,减少扎堆。

    全天候检测,苦的是“大白”们。但只要能安排好班次,比起让他(她)们今天跑这儿,明天跑那儿,应该更便利、更省心。再说了,天气越来越热,24小时服务,也是分流人群、缩短排队时间、减少怨气和矛盾的好办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