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夙夜在公为宁波谋发展 尽心竭力为人民谋幸福

——访新当选的市长汤飞帆

    

    

    

    

    

    记者 成良田 易鹤

    

    “接过市长的‘接力棒’,倍感使命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汤飞帆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忠诚履职、精进不怠,夙夜在公为宁波谋发展,尽心竭力为人民谋幸福。

    当前,宁波正以奋斗者姿态,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迈上了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新征程。

    新起点,新使命。汤飞帆说,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目标任务作了细化、量化和具体化。“作为市长,我将与市政府一班人一道,踔厉奋发谋发展,笃行不怠抓落实,加快把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实景图’。”

    团结带领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交出“四张答卷”。汤飞帆表示,将胸怀“碧海丹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书写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坚定“向海图强”,牢牢树立“全球一流、全国领先、全省领跑”的工作标准,全力推动宁波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书写勇毅奋进的担当答卷。秉持“情深似海”,想群众之所想、干群众之所需,切实把民生“关键小事”办好、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书写人民至上的民生答卷。营造“海晏河清”,严以用权、依法办事,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宁波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书写勤政廉政的清廉答卷。

    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围绕市人代会明确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汤飞帆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将以落实政策为抓手,着力稳增长。以项目投资为抓手,着力增动能。以深化改革为抓手,着力添活力。以承办亚运为抓手,着力优环境。以治理创新为抓手,着力保平安。以迭代机制为抓手,着力提效能。

    “我相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协力拼搏,宁波一定能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好势头,创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汤飞帆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