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葆初心使命 勇毅担当前行 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访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

    

    

    

    

    

    记者 黄合

    

    “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和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也是全市人民对我的重托。”昨日,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通过媒体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诚挚的感谢。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张平表示,学习好、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各级人大的首要任务;而如何根据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来谋划人大工作,则是亟需考虑的重大问题。

    “我们要在中共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团结带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断把我市人大工作推向前进。”张平说。

    张平表示,具体要做到“四个坚持”:

    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做到市委工作中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

    坚持依法履职,时刻牢记、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决定贯彻和专项行动方案的实施,推出更多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工作成果。

    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坚持固本强基,主动对标“四个机关”建设,发扬历届人大好传统、好作风,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用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相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有全市人民的信任支持,我们一定能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凝聚更强力量,彰显更实担当,实现更大作为。”张平说,“诚恳希望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和监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