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佳学在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抢时争速一刻不怠 严密防控一丝不松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天晚上和今天凌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市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与相关区(县、市)连线。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定“坚持就是胜利”信念,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力量统筹,严肃纪律要求,抢时争速一刻不怠,严密防控一丝不松,坚决有力快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汤飞帆、钟关华、华伟、沈敏、张文杰、杨勇、王顺大、朱欢及朱金茂等参加。

    彭佳学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性艰巨性,认清奥密克戎毒株超强超快传播的特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快制快、以快制胜,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强化整体作战,加强市级统筹、条块协同,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形成每日任务清单下发、执行、督查、验收的闭环,确保对账销号、日清日结。要扩大核酸筛查范围,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提高“采送检报”效率,落实采样点安全防范措施,工作流程要变“串联”为“并联”,为早发现早处置争取时间。要加强流调溯源、区域协查,对每一个病例进行基因测序、找准源头、弄清关联,把密接、次密接作为风险管控的核心,加大时空伴随人员的追踪排查力度,严防风险失管脱管漏管。要加强涉疫高校封闭管理,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堵住防控漏洞,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坚决守牢“小门”,“三区”和集中隔离点管控要更加严格规范,居家隔离要不折不扣做到“足不出户”,形成全流程、无死角的闭环。要做实做细隔离人员服务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到健康有监测、生活有保障、心理有慰藉。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四不两直”方式加强明察暗访,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最小单元,对行动不快、执行不力的要追责问责。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