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人大代表庄严投票

宁波市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选出

张平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汤飞帆当选市长

    

    

    

    

    

    

    彭佳学徐宇宁钟关华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委员,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彭佳学、汤飞帆、张平、钟关华、郑敏强、宋越舜、胡军、王建康、戎雪海、李谦、印黎晴、许亚南、彭朱刚。徐宇宁、余红艺、杨戌标等出席会议。周鲁明任组长的省换届指导和风气督导组到会督导。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91名,实到代表459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接着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组织选举。根据计票结果,张平当选为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汤飞帆当选为宁波市人民政府市长;宋越舜、胡军、戎雪海、许亚南、印黎晴当选为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华伟、李关定、杨勇、王顺大、朱欢、金珊当选为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怀贯当选为宁波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志君当选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何小华当选为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后将报请省人民检察院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彭朱刚当选为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52名同志当选为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另发)。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在会上作表态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深知使命光荣、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和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一起,在中共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矢志不渝当好宪法法律的忠实践行者,矢志不渝当好中心工作的务实担当者,矢志不渝当好为民尽责的不懈奋斗者,矢志不渝当好廉洁履职的带头示范者,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诠释责任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决不辜负组织信任、代表支持和人民期望。

    市长汤飞帆在作表态发言时说,在宁波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重要时刻,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过“接力棒”,迈入“大考场”,将与市政府一班人一道,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恪守政治坚定,一心向党铸忠诚;牢记职责使命,一往无前勇担当;做到初心如磐,一腔赤诚为人民;始终循法而行,一以贯之重法治;绷紧廉政之弦,一身正气作表率,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夙夜在公的勤勉,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推动美好愿景加快转变为现实图景,奋力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取更大的荣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