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戈岩平 

    

    海曙激活“红海突击队”、镇海切换“战时防疫”机制、宁海千名基层党员向疫而行……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出征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发生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在防控新冠病毒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时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生死时速的竞赛,是一场危难重重的搏击,更是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最现实、最直接、最严峻的考验。只有党员干部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各级党组织把基层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切实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红色屏障”。

    唱响“主旋律”。一段时间以来,究竟是“动态清零”,还是“躺平”“与病毒共存”,在社会上引发热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主动正本清源,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动摇。

    当好“主心骨”。当前,我市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防护网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到哪里疫情复杂,党组织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有序有力开展,当好群众贴心人、防疫主心骨。

    打好“主动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次重大的政治历练,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主动以战斗姿态和冲锋状态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自觉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只有一级示范一级看,一级推动一级干,才能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勇做“主力军”。越是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共产党员越是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面对当前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党组织应主动压实“四方责任”,强化指挥调度和责任落实,以最短时间切断疫情扩散蔓延途径。广大党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迅速下沉到战疫一线,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做好疫情防控“战斗员”“服务员”“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磨刀石。

    党员干部有信心,人民群众有力量。当前,由于外部环境仍然严峻,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等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跑赢病毒的脚步仍需加速。越是情况复杂,越是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越是需要用“党旗红”守护“健康绿”,以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